2020-01-23 06:14:0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卫嘉
核心提示:弗里德曼说:“它存在于血液中并不意味着不安全。这也不意味着它是安全的。答案是我们并不知道。”

参考消息网1月23日报道 英媒称,研究人员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科学家已经证明,防晒霜中的活性化学物质很容易渗入血液,这证实了就这些产品是否安全进行更多测试的必要性。

据路透社1月21日报道,这项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得到了与药管局科学家2019年5月进行的一项试验性研究相同的结果。乔治·华盛顿大学皮肤病系主任亚当·弗里德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引发了一系列关于防晒霜安全性的质疑。

弗里德曼说:“研究结果完全被误解了。它存在于血液中并不意味着不安全。这也不意味着它是安全的。答案是我们并不知道。”

聚星网页版研究报告的作者强调,他们的发现并不意味着人们应该停止使用防晒霜。

这项最新研究旨在确定常见防晒霜成分在每毫升血液中的含量是否超过0.5纳克。药管局建议对超过这一水平的产品进行安全性测试。六种受测成分均超过了这一上限。

药管局已经证实,利用氧化锌和二氧化钛等矿物成分阻挡阳光的防晒霜是安全的,但它们常常会残留在皮肤上。

这项新研究在48人身上检测了来自四款市售产品(三款喷雾和一款乳液)的六种化学防晒成分。

凡注明“来源:参考消息网”的所有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